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博览会携手深圳社会组织总会推进脱贫攻坚

中国一乡一品产业博览会携手深圳社会组织总会推进脱贫攻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1月10日晚7点,中国(国际)“一乡一品”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品博会”)执行委员会主任艾博、农创扶贫委员会主席朱世根等一行应邀了参加“第二届深圳社会组织年度盛典”。

据了解,深圳社会组织总会是深圳市综合性、枢纽性的社会团体,目前直接服务对象有3160多家各类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等相关机构。

此次一乡一品产业博览会将与农创扶贫联盟携手深圳社会组织总会,举行扶贫高峰论坛,旨在联合深圳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推进“一乡一品一会一站一名家”联合行动。通过互联网线上线下联动,推广特色农产品,促进产销对接、定点帮扶。

据品博会执委会主任艾博介绍,“一乡一品产业博览会”将作为平台,让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绿色生态产品进党政机关、企业学校、社会组织、进社区商超餐企、进家庭餐桌,兼顾扶贫与健康。

农创扶贫论坛主席朱世根

农创扶贫论坛主席朱世根在本次盛典上透露,农创扶贫首先要把贫困地区的农产品带出来,再把产业链、价值链等现代产业组织方式引进去,“通过帮助贫困地区做好产业规划,整合技术、人才、资金、创意等资源,筛选地方特色企业共同参与,进而协力打造地方特色产业链,以品牌带动贫困地区特色经济发展,增加贫困地区就业,推进集精准扶贫和产业扶贫精髓所形成的农创扶贫计划。”(李慕天)

[责任编辑:李欣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