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采样亭:助医护人员避骄阳
2022-06-28 16:24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移动采样亭:助医护人员避骄阳

人工智能朗读:

连日来,天气持续炎热,医护人员仍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在一线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我市多个核酸点设置了移动核酸采样亭,医护人员可以“清凉”采核酸。

据介绍,核酸采样亭或便民核酸采样移动工作站,配有正压防护、空调、紫外线消毒等设备,医护人员采核酸时更舒适。昨日下午,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核酸门诊持续为患者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医护人员站在配有负压设备和空调的核酸采样亭里面,既不用晒太阳也不会淋雨,更不会感到热。“我们的核酸门诊主要为口腔科、内镜科和呼吸科的患者服务,方便患者进入医院就诊。”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门诊办护士长张晓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炎热的夏季,他们穿着防护服在户外采样时,即便有大风扇,采样一两个小时后,穿在防护服里面的衣服全部湿透,而配有空调的核酸采样亭里,让医护人员有更舒适的工作环境。此外,采样亭配置的正压系统、紫外线灯等一体式消毒设备,也可以让医护人员更安心工作,减少感染的风险。

核酸采样亭的底部自带小轮子,可以灵活移动,随时设在社区,采样亭内部的设备对用电要求并不高,只要能接上电就可以使用。为了让医护人员“清凉”采核酸,采样点为医护人员提供凉茶、帐篷、电风扇等,同时医院也增派人手,提高采样的医护人员轮换频次,从而舒适地为社区居民提供便捷的采样服务。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