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接种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05-20 16: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疫苗接种便民服务暖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全民健康方便、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深圳各个社区推出系列暖心服务,受到许多居民的夸赞。

“这个临时接种点挺方便的,正好和家人过来商场吃饭,顺便把疫苗打了。”近日,在深业上城临时疫苗接种点,市民吴女士这样点赞道。现场有工作人员引导市民排队、为市民解答疑惑。市民也积极配合防疫要求,全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粤康码,并依次进行信息登记、健康问询、接种、留观30分钟等程序,现场秩序有条不紊。据了解,深圳不少地方都能见到这样的疫苗流动接种点,有效提高了市民的接种效率。

针对长者的疫苗接种服务,东乐社区成立疫苗接种攻坚小组,服务60岁以上长者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全流程长者接种服务,让社区长者接种无忧。还有不少社区都配备有“爱心专车”,为小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疫苗接种全程接送引导服务,确保老年人“应接尽接”“能接必接”。

[编辑:陈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