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山保障”解决居民诉求 两天内解决30件就医急事
2022-01-13 09:39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万山保障”解决居民诉求 两天内解决30件就医急事

人工智能朗读:

“求助,我的母亲需要前往医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1月10日上午,一则求助信息发到了罗湖区翠竹街道水贝万山管控区“万山保障”微信群内,立刻受到了高度关注。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一场保障管控区居民群众医疗需求的考验开始了。

记者11日来到水贝万山管控区现场采访。据悉,“万山保障”微信群是由翠竹街道建立,专门解决在疫情管控区居民诉求的微信群。在收到管控区居民的诉求反馈后,水贝社区当班工作人员马上将这个情况上报给水贝万山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部医疗保障组立即联系罗湖中医院,协调专人与专车护送血透患者就医。“从我在群里发布求助信息到罗湖中医院与我联系,用时不到半个小时,没想到这么高效。”在微信群求助的刘先生表示。

原来,在“用时不到半个小时”背后是水贝万山疫情防控指挥部科学谋划的封控区、管控区生活医疗保障方案。“尽最大努力保障好管控区内居民生活便利,街道第一时间成立生活后勤及医疗卫生保障组,整合街道、下沉干部、社区、物业等力量,结合社区网格大数据系统,排查管控区内独居和身体不便老人数量等重要情况,实行分片管理、分类服务和分级保障,24小时轮流值班值守。同时,建立了事件处置台账,动态跟踪和管理处置进度。”翠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医疗保障组组长杨薇介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除了解决老人血透等问题外,在封控管控的短短几天时间内,翠竹街道还解决了白塞病患者转运治疗、儿童发热就诊、高危孕妇孕检、高血压老人买药难等近30件民众迫切医疗保障诉求及200余件普通医疗及生活后勤需求。对此杨薇表示,关键在于要以群众呼声为第一信号、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居民群众有任何疑难问题通过“万山保障”微信群等方式反映,“红马甲”们第一时间纾解困难。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