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凌晨到深夜 深圳华侨医院200余名白衣天使昼夜完成采样任务
2022-01-11 17: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从凌晨到深夜 深圳华侨医院200余名白衣天使昼夜完成采样任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 (记者 苏晓敏)1月7日,深圳再度面临疫情考验,根据上级部门部署和要求,在保证医院正常运行的同时,深圳华侨医院迅速抽调20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龙岗区各街道、社区大规模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为了在最短时间内采集更多核酸检测样本,医院百余名医护人员从凌晨到深夜,一直坚守在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百名天使“一刻成军”

2022年1月7日下午,深圳“抗疫战斗”全面打响,深圳华侨医院医疗队分赴街道社区各个“主战场”,一次性采样器成为他们手中武器,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悉,从接到命令到集结出发,华医百名天使“一刻成军”。这支核酸采样医疗队伍中,有很多熟悉的身影,他们大多数人员都是参与了多次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拥有丰富的核酸采样经验。

肩负使命 昼夜完成采样任务

1月10日,接市卫健委通知,第二次大规模核酸采集工作开始,需检测对象达45万,华医第三批医疗队凌晨5点再次奔赴战场。晨光微露,她们准时出现在采样台上,熟练地穿戴好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手套做好采样区的清洁消毒,一切就绪,全力保障市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核酸采集现场,记者看到长龙般的队伍。工作人员面临极大的工作量,体力不断消耗,胳膊酸麻、喉咙干渴,这样的状况一直持续到8日凌晨四点,面对防护服里的闷热、夜间的倦意,他们丝毫没有怨言,只为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心中的信念。

1月10日,有关部门向深圳华侨医院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送来了一面锦旗和爱心物资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