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创建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项目正式启动
2021-11-30 12:2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创建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项目正式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9日讯(记者 苏晓敏)11月29日,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以下简称为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举行“深圳市流产后关爱(PAC)专科联盟成员单位揭牌暨'关爱至伊·行动有我'创建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启动仪式”。

image.png

活动现场,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房木强院长就建院以来在PAC公益项目上的进展与成果作出总结,他指出,人工流产手术所带来的伤害以及重复流产对生殖健康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问题。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PAC项目的深入开展,11月14日,加入了深圳市PAC(流产后关爱)专科联盟,肯定了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在PAC项目工作中始终坚持不懈的做好流产后的关爱系列服务,并需要对辖区内更多的女性向前迈进关爱的步伐,以促进全社会对女性健康的关注。今后医院也将进一步优化流程,整合资源,使PAC项目流程更合理,同时进行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的建设,努力创建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

image.png

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副院长方芳对创建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的目标、管理措施及筹备进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规划。

image.png

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妇科主任李世梅现场带来如何做好PAC宣教及科学避孕与生育力保护专题讲座。

据悉,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以PAC项目的核心内容及管理目标,进行优质服务示范医院的建设,包括医疗服务、流产后计划生育服务、咨询服务、社区服务以及生殖健康综合服务。

记者了解到,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PAC项目由妇科主任李世梅、护长张乃凤牵头推进,在团队成员共同努力下,前期项目推进顺利,在创建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的过程中,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将继续积极推动实现四大目标:1、重点关注高危流产人群,降低辖区内群体6个月内重复流产风险;2、着力打造一支专业团队,全体人员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积极参加PAC咨询员培训,给患者提供更加科学专业的服务。3、全面了解患者流产情况,从医学角度向患者说明流产的危害性。帮助患者深入分析避孕失败原因,结合患者实际情况,积极指导高效的避孕措施,提供专业、规范的宣教方式。4、使前来就诊患者的流产后关爱(PAC)宣教覆盖率达到100%、服务覆盖率达到100%,避孕知情同意书签署率100%。

image.png

创建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出台了相应了政策与管理措施,让女性朋友能充分了解并关注自身生殖健康,全力以赴打赢“生育力保卫战”,享受幸福美满生活:

线上+线下全方位PAC宣教传播覆盖

线上包括但不限于自媒体推文、微课堂、互动答疑、H5知识科普、直播、视频等形式,线下规范PAC优质服务关爱门诊,成立PAC科普宣教志愿服务团,严格按照“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标准开展院内候诊区的集体宣教,制作形式新颖趣味性的PAC宣教长廊、科普手册、有效避孕产品陈列柜等,宣传避孕知识、强化科学避孕意识、落实有效的避孕方法并坚持正确使用;走出去到社区、党群中心、企业等进行PAC宣教讲座及义诊,同时会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针对各年龄段的女性展开科学避孕和生殖健康指导,以减少人工流产对女性生殖健康的伤害。

PAC科普宣教志愿服务团正式成立

门诊严把女性生育力关爱项目的三个“关口”——人工流产术前、术中与术后。

术前由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为就诊女性提供一对一的术前避孕知识咨询、检查和指导,为就诊女性制定个性化的手术方案和术后综合调理方案。术中由经过规范化培训的专业医护队伍,为女性提供个性化安全有效的流产手术。术后开展一对一的宣教讲解,针对术后一周、一个月、三个月、六个月、12个月等不同的时间节点开展定期随访,了解术后恢复情况,鼓励患者坚持使用长效或高效的避孕方法。

增设“孕”力保护服务套餐

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套餐,综合运用手术治疗、物理治疗、中医中药、营养膳食和心理疏导等方式对女性生殖功能进行系统维护和保养,促进身体尽快康复,保护女性持久“孕”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将一如既往在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的指导下,发挥医院优势、做好基层医院职责,在规范化的优质服务建设、科普宣教的大力执行、公益行动的积极推动下,坚持以切实减少非意愿妊娠的发生,降低重复流产率,保护妇女生殖健康为基础工作,帮助和督促更多妇女落实科学避孕方法,以提高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水平及流产后患者生殖健康水平为核心,升级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 PAC服务体系宏观运行效率,拓展PAC项目服务形式,以人为本,关爱病人,情系女性健康,向成为“PAC优质服务示范医院”而努力,用真心关怀每一位女性的健康,用服务赢得每一位患者的信任,用爱点亮每一位流产女性重获健康的信心。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