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邮购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商品
2021-11-17 17:22
来源: 北京青年报

谨慎邮购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商品

人工智能朗读:

针对近期引发关注的北京发现快递包裹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昨天的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回应,近期,多地出现快递、食品包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本市也收到多个快递包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的协查函并检出了阳性,均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密接隔离及终末消毒等管控措施。

庞星火介绍,当前,正值收发快递包裹高峰期,要做好电商、物流、冷链等重点环节的检测消毒,从业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非必需不要从境外高风险地区邮购商品,谨慎邮购国内有本土疫情报告所在地区的商品。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收发快递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存取,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快递,应与快递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在拆取快递包裹时,可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进行处理。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