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来了怎么办? 深圳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2021-10-20 11:27
来源: 深圳商报

地震来了怎么办? 深圳开展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9日,深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组织开展“深圳市2021年地震应急综合演练”。本次演练是自2019年深圳市机构改革以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首次举行的大规模实兵检验性演练。

本次演练采取“1+1+10”的模式,即在盐田区设立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辖各区的抗震救灾工作,同时盐田区作为主演练场,在福田、罗湖、南山、宝安、龙岗、龙华、光明、坪山、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等10个区设分演练场,采取场景模拟与真实响应相结合、集中展示与多点呈现相结合的方式。

本次演练出动各类应急力量3000余人,各种抢险救援装备近300台,同时演练也应用了一批新技术、新装备。据介绍,此次演练对标实战要求,实战指挥、实兵投送、实地展开、实际处置,以抗震救灾全流程、全要素为主线,按照统一指挥、综合协调、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统筹全市开展抢险救援行动。充分检验深圳市应急资源统筹运用的效能,以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建设,磨合指挥协调机制,增强抢险救援能力,同时充分展示深圳抗震救灾的能力水平。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