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要办一场医疗器械创新大赛 单项奖金50万元等你拿
2021-10-15 16:5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要办一场医疗器械创新大赛 单项奖金50万元等你拿

人工智能朗读:

为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业高质量集聚发展,10月14日,2021年首届国创杯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报名。

据悉,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设立的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发起并主办,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及迈瑞医疗、上海联影等十余家医疗器械龙头企业联合举办。

在具体项目中,大赛重点聚焦六大领域,包括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先进治疗、生命体征监测与支持设备、植介入、康复与健康管理等,面向全球征集。

据悉,大赛总奖金超30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达50万元。红杉资本、深创投、IDG资本、同创伟业等顶尖投资机构将参与,为参赛项目提供资本赋能。同时,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知名专家为参赛项目提供专业指导。

2020年4月,国创中心获国家工信部批复建设,这也是我国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创新中心。中心围绕与医疗健康密切相关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领域的高端医疗设备的重大需求,聚焦高端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和生命体征监测、先进治疗、植介入器械、康复与健康信息等方向,致力突破行业发展的共性核心关键技术,完成技术开发、转移扩散到首次商业化应用各个环节,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系统,为我国生命安全和生物安全领域打造医疗器械国之重器。

此次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24日,可通过大赛官网或国创中心微信公众号报名。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