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心理卫生周宣传活动启动
2021-10-11 17:1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心理卫生周宣传活动启动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2021年世界精神卫生日暨深圳心理卫生周宣传活动”在中心书城南区大台阶启动,同时还举行了“深圳市首届心理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记者获悉,全市94%的中小学设有“心理辅导室”,市民在家门口、学校和单位都能就近找到“心理医生”。

据悉,深圳心理卫生周期间,深圳将举办讲座等,让市民能够就近享受到“高质量心理健康服务”。深圳完善“市-区-街道-社区”立体化心理服务覆盖网络,并通过开展“安心学院(驿站)”专职人员业务培训,为各区输送“新型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专才”。截至今年9月,全市共有精神科床位1740张,平均13.0张/10万人,二级以上综合医疗机构精神/心理科门诊35家,设置率85.37%。区、街道心理服务中心(站)设置率100%,社区心理服务室设置率98%。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