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厦眼科医院特邀黎晓新教授为复杂疑难眼底病患者会诊治疗!
2021-08-13 11:30
来源:

深圳华厦眼科医院特邀黎晓新教授为复杂疑难眼底病患者会诊治疗!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7日讯 (记者 田志强)记者从深圳市华厦眼科医院获悉,7月11日(本周六)深圳华厦眼科医院特邀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眼底病巨擘黎晓新教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原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原主任委员、厦门眼科中心总院长、眼科研究所所长)将来院坐诊,并开展眼底病诊疗新进展高端学术沙龙,让深圳复杂疑难性眼底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专家会诊。


据了解,黎晓新教授擅长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和眼底疾病的研究与诊治,包括各种类型视网膜脱离、眼底血管性疾病、视网膜变性性疾病、儿童眼底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她的门诊吸引了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患者,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热情细致是患者对黎晓新教授的一致评价。作为“玻切女王”,黎晓新教授的号平日真的是一号难求。


黎晓新教授简介



黎晓新


黎晓新教授1986年至今,致力于视网膜玻璃体手术和眼底疾病的研究与治疗,先后承担了国家“十一五”、国家“973”、“863”、北京大学“985”、“211”及与WHO合作等多项课题,是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科学家、“985”三期项目负责人。

作为我国眼科学领域的主要领军人物之一,黎晓新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315篇,其中SCI论文116篇,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Ophthalmology、FASEB J、IOVS等刊物上。主编专著5本,主译《RETINA》。曾20余次被国际学术会议邀请做大会特约发言或专题讲座,担任几种国际杂志审稿人。研究成果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黎晓新教授曾获得国际眼科理事会授予的“金苹果奖”,2012年被选为国际眼科科学院院士。她在国内被封为“眼科四把刀”之首,在国际上享有“玻切女王”的美誉。作为我国现代玻璃体手术开拓者之一,她让上万患者获得光明,曾一度被患者亲切称为“光明使者”。

为表彰黎晓新教授在医、教、研领域的突出贡献,她先后被授予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二项、二等奖三项、北京市二等奖等。2007年获世界眼科学会亚太区“最佳临床教师金苹果奖”,2008年获得中华眼科杰出成就奖,2009年获宋庆龄儿科医学奖,2011年获准直报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6年获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中华眼科终身成就奖”,是享有很高声誉的眼科专家。


眼底大咖坐诊预告


【坐诊日期】2020年7月11日(本周六)上午

【坐诊专家】黎晓新教授

【坐诊医院】深圳华厦眼科医院

【预约热线】0755-88661666



眼底病科普

我们都知道,眼球是一个球形的器官。眼白眼黑,一目了然,但后面的一部分我们看不见,那里就是眼底。眼底由三层膜构成,每一层都有动脉、静脉血管负责供给营养,但若内两层膜发生病变,就会引起组织工作瘫痪,诱发血管、视神经、黄斑等病变,这也就是常说的眼底病。常见眼底病包括视网膜脱离、黄斑病变、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眼底血管疾病等,眼底病因复杂、治疗难度大、又是一种不可逆性的致盲眼病,所以更应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