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不煎熬,老公全程陪在手术室里,宝宝一出生就抱到一起
2021-08-09 14:41
来源:

剖宫产不煎熬,老公全程陪在手术室里,宝宝一出生就抱到一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9日讯 这个7月,深圳远东妇产医院迎来了12岁生日,这12年来,产科共迎来了近50000个宝宝平安出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家庭的幸福,荣获了一面又一面锦旗。掀开这一面面锦旗,一个又一个个感人的新生故事,正向我们走来。

2021年3月28日下午13时11分,远东剖宫产手术室里,吴女士顺利诞下宝宝,伴随着一声啼哭,却听到了宝爸的哭声。作为新生命的另一个直接责任人,在生孩子这个女性“战场”上,为何宝爸会热泪盈眶?

让我们跟随这位宝爸送给产科副主任医师施秀红的锦旗,一起还原初为人母的伟大和生命诞生的震撼,一起回味这其中的每一个感动瞬间吧!


产程停滞,遭遇“顺转剖”期待和意外伴随而来


3月25日夜间23点,孕周38+2周的吴女士,怀疑自己破水,在家人陪伴下来到深圳远东妇产医院,经医生检查发现是胎膜早破,被立即安排住院。

在医护人员的实时监测下,平稳度过2天后,直到28日早上7点,吴女士被宫缩的疼痛从睡梦中扰醒。

但是,时间在阵痛的加持下,显得格外漫长,一分一秒的都显得格外难熬,产程进程仍然缓慢。历经五个小时,此时吴女士已经开始宫缩乏力,产程停滞,再加上胎膜早破已有3天,助产士和产科施秀红副主任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权衡利弊,决定实施紧急剖宫产。


准爸爸剖宫产陪产 幸福陪伴孕育新生


虽说分娩是宝妈一个人的主战场,但是一想到在神秘的手术室里,接受未知的手术,以及宝宝降生后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吴女士总会感到害怕和担心......

施主任了解到吴女士的情况后,向她介绍了远东当时新推出的“剖宫产陪产”服务,即:允许剖宫产手术时家属进入手术室全程陪伴,共同迎接新生儿降生。听到这个消息,夫妻俩立即决定签署剖宫产手术家属陪产知情同意书,成为了远东剖宫产陪产服务的“首位体验者”。



手术室里,产科医生、麻醉医生、儿科医生等各科医护忙中有序,各司其职。张先生业按照手术规定,穿上无菌的衣服,戴好帽子、口罩、鞋套等。

手术过程中,张先生一直陪伴在妻子身边,见证分娩中的各种不易,握着手安抚她:“我陪着你,我们一起加油,迎接我们的宝贝!”有了丈夫的陪伴,吴女士也好像拥有了莫大的勇气和依靠。慢慢地也不那么害怕,放松了下来,全程不像是手术。



哇~~~一声响亮的啼哭打破了手术室的宁静,小宝贝出生了!是个体重3150g健康男宝宝。

伟大母亲,还有勇敢的陪产宝爸,一家三口第一时间同框,宝爸小心翼翼地抱着宝宝,眼眶里满是幸福又激动的泪水。


剖宫产手术室陪产 考验爸爸更考验医护人员


参与陪产,给宝爸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一起见证孩子的出生,对于我们整个家庭来说都是终身难忘的经历。自从我们有了陪产的想法,医院就非常重视,并且为我们创造了陪产的条件。医院敢开放手术室,一定是有医疗实力的,同时医院也能站在患者的角度来满足需求,这让我们更信任远东。”

的确,家属在手术室陪产,对医护人员在技术和细节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医疗流程更加严谨。由于手术室需要无菌操作,一旦家属进入,即便克服了进入前精细消毒的过程,也无法彻底杜绝感染,易给产妇和婴儿带来感染风险。因此,对进入手术室的家属,必须要进行严格的评估。

同时,陪伴者的在场会给对手术医生和护士无形中增加一些压力。这也要求医生人员除了有过硬的技术能力,还要有较强的心理素质。

家属陪产对手术室的管理如手术室工作流程、院感标准等各方面提出了新要求,需要进行改进和更新。不仅要关注产妇的情况,还要关注家属的情绪和行为,避免家属给医疗工作带来不必要的干扰和风险。


拥抱新生记录陪产珍贵瞬间


分娩对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只要满足院方评估条件,允许剖宫产手术时家属进入手术室,全程陪伴妈妈迎接新生命的到来。同时还会为剖宫产的孕妈妈,提供15秒即时影像拍摄服务,拍成短片作为纪念收藏。

远东妇产医院负责人表示,分娩是女人一生的艰难考验之一,做有温度的医疗,是远东一直努力的方向。吴女士体验的剖宫产陪产服务,就是为了满足产妇对家人尤其是另一半的陪伴与鼓励需要。丈夫的陪伴对产妇的感情、心理都是一种很好的安慰,能缓解分娩过程中的紧张和害怕;而且让父亲一同见证宝宝的出生,进行亲密接触以培养亲情,让家庭关系更加紧密。当妈妈和爸爸看到新生宝宝,脸上浮现出幸福笑容,远东的技术和服务更有意义了。(记者 苏晓敏)

[编辑:苏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