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医保7月20日前可更改档次
2021-07-05 09:52
来源: 深圳晚报

深圳医保7月20日前可更改档次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7月5日讯 (深圳晚报讯 记者许娇蛟)近日,市医保局提醒深圳市用人单位,7月1日至7月20日可为本单位员工更改基本医疗保险档次,一年仅一次,错过就要再等一年。本次的“更改基本医保档次”针对的是单位职工参保人,深圳市户籍的个人缴费人员的医保档次变更不受一年一次的限制。

对非深户职工,用人单位可以在基本医疗保险一档、二档、三档中任选一种参加,一年有一次更改档次的机会。对深户职工,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参加医保一档,且不可更改档次。

如用人单位需要为职工变更医保档次的,可通过单位网上服务系统办理变更。首先登录深圳市医保局官网的单位网上服务系统(https://sipub.sz.gov.cn/hsoms/);进入系统后点击“业务申报”中的“参保登记管理”,进入“参保险种变更”选择变更人员,点击“参保险种变更”即可选择需要变更的“医疗保险档次”。参保险种变更可批量操作,无需逐一选择变更人员。

成功变更基本医保档次后医保缴费也会随着档次调整,但不影响累计缴费年限和连续缴费年限的计算。根据最新公布的深圳市上年度社平工资11620元/月计算,从2021年7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深圳市基本医保一二三档的缴费标准也已进行了调整。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