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丹集团紧急抽调30名医护人员支援龙岗区核酸采样工作
2021-06-01 14:2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国丹集团紧急抽调30名医护人员支援龙岗区核酸采样工作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6月1日讯   为了积极响应疫情应急工作,深圳国丹医疗集团积极响应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部署,5月30日,快速抽调集团旗下深圳健安医院、深圳仁康医院、深圳雪象医院、深圳罗岗医院等多家医院的30名医护人员支援龙岗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以更好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记者也走访了深圳国丹医疗集团旗下几家医院的核酸采样工作现场,发现医护人员的工作辛苦程度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五月的深圳,天气已十分炎热。而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里面更是闷热难耐,现场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从事采样工作,几乎不到半个小时全身都湿透了。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上厕所、喝水、吃饭极不方便,中途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而这样的工作状态他们会一直从早上8点持续到晚上11点左右,工作辛苦可想而知,但为了完成交付的任务和肩上的健康使命,他们没有丝毫怨言、积极乐观。镜头前,护士们都积极摆出V字手势让记者拍照。

据介绍,深圳国丹医疗集团是一家以“科技、健康、关怀”为宗旨的医疗健康企业,旗下拥有多家综合性民营医院和各类经济实体。本次,在接到深圳市卫健委关于调派人员支援龙岗区大规模核酸采样通知的第一时刻,就迅速启动相关工作,30人的核酸采样工作小队于5月30日准时奔赴指定的各个核酸采样点位。精细化的组织分工、准确的条码登记,娴熟的核酸采样技术,良好的采样现场秩序,充分的物质供应,随调随走的车辆保障,积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无怨无悔的工作状态……让市民看到了疫情之下,一家企业的社会担当和一群人的无私奉献。

据了解,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从25日起,深圳国丹医疗集团就开始派出20多名医护人员支援龙岗的区的核酸采样工作了。本次5月30日到6月2日,深圳国丹医疗集团又调派30名医护人员支援龙岗区的核酸采样工作。深圳国丹医疗集团董事长李金圆表示,为更好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发挥企业党组织、社会办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圳国丹医疗集团还将继续组织的党员、医务工作者、志愿者以及筹备物资等积极参加到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来,从而以更好地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黄芷苑)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