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残疾人眼健康 深东爱尔为龙岗区居民送“光明”
2021-05-18 14: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关爱残疾人眼健康 深东爱尔为龙岗区居民送“光明”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518讯   516日,以“睛彩世界·光明人生”为主题的公益活动龙岗站启动仪式暨健康进万家公益活动开幕仪式,在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举行。龙岗区残联康就部负责人黄日添与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总经理徐涛上台为活动揭牌。

据了解,5月16日是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今年的“全国助残日”主题是“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社会各界应共同关心、支持、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事。

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派出专业的医护人员团队,为当天参与活动的居民提供免费的眼健康筛查。深东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后,医院还将为龙岗区残疾朋友提供免费的眼健康筛查与科普,提高他们的眼健康意识。对于眼睛状况不佳影响生活的人士,深圳市慈善会•爱眼光明慈善专项基金还将援助部分费用,帮助他们实施手术。

据悉,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继承了弘扬公益的优良传统,作为此次健康进万家公益活动的执行单位,其目的在于加强大家对眼保健和防盲致盲意识,提高大家对眼部疾病预防、治疗的认识及能力,有效降低眼疾致盲率,传播公益理念,关爱眼健康,服务城市精神风貌,帮扶贫困残疾人,共享社会关爱阳光,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加强残疾人服务,保障残疾人权益。

此次活动由龙岗区残疾人联合会、龙岗区龙岗街道办主办,深圳深东爱尔眼科医院承办,并得到了深圳市慈善会、湖南爱眼基金会、深圳市视光学会防盲专业委员会的支持。(记者 黄芷苑)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