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华侨医院开展迎院庆暨“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2021-05-07 09: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华侨医院开展迎院庆暨“5.12国际护士节”义诊活动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5月7日讯  (记者 黄芷苑)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强辖区群众的保健意识,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5月5日下午,深圳华侨医院在平湖上木古广场开展了“建院21周年庆暨5.12国际护士节”大型公益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

据悉,此次义诊项目主要围绕内科、外科、骨科、康复科、急诊科、妇产科、口腔科等常见病的健康指导、慢性病管理、孕期保健知识、新生儿家庭护理以及心肺复苏技能培训。医护人员用专业的技能及饱满的热情为居民答疑解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检查身体等,并根据检测结果提出针对性建议。

护士长们在现场教小朋友如何正确洗手,家长们纷纷点赞。急诊科护士长费伶俐现场对大家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及海姆立克法的培训,手把手指导大家练习体验,现场学习气氛热烈。本次活动发放健康教育资料300余份,健康咨询200余人次。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了医疗健康服务,学到专业的健康知识与技能,了解自己身体状况,特别感谢华侨医院的医护人员带来这场健康盛宴。

深圳华侨医院院长胡明彦表示:在华医21周年院庆与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通过医院一系列公益活动的开展,为居民提供诊疗咨询、健康宣教、康复理疗及护理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在用药、饮食、康复等方面的问题与困扰,传递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及专业的医疗护理知识,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