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远东龙岗携手坂田街道成功开启首日援助汕尾公益行
2021-03-17 10:3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点赞:远东龙岗携手坂田街道成功开启首日援助汕尾公益行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7日讯 (记者黄芷苑通讯员陈怡娟)3月15日,坂田街道义工联携手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汕尾公益行出征仪式顺利举行,开启岗头村援助帮扶的第一天。

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出征

出征仪式中,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房木强院长发表致辞,此次出征援助对岗头村当地居民的重要性,并嘱咐出征人员,“积极进行健康知识宣教,为当地居民带去真正的关怀与福利”。

房木强院长发表致辞

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携手坂田街道出征合影

捐赠学习及医疗物资

坂田街道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捐赠仪式中表示了此次援助行动的决心,并携手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为当地学校儿童捐赠一批图书及玩具,为妇女、儿童免费进行健康检查及知识宣教,发挥医疗资源及优势,改善当地居民健康生活水平,提高健康意识。

罗旖旎书记发表致辞

远东医疗队及坂田街道捐赠物资仪式

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开展医疗援助

妇科医护人员为当地女性朋友免费进行妇科检查、B超等身体健康检查。

妇科医护人员为女性进行妇科检查

儿童保健科医护团队为当地岗头小学一至六年级超百名儿童进行儿童生长发育检查,筛查矮小症、青春期早发育、发育迟缓等多种常见儿童疾病。

儿童保健科医护团队进行儿童生长发育检查

经口腔科医护人员检查的百名儿童中,近九成儿童出现龋齿情况,还有众多儿童遭受残根、缺失、乳牙滞留、牙列不齐等困扰。针对当地儿童牙齿情况,口腔科医护人员一对一为其进行口腔涂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儿童口腔防龋能力,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口腔知识宣教,提醒孩子们“少吃零食,按时刷牙”。

口腔科医护团队为儿童进行口腔涂氟

情系心间,关怀女性

子宫癌晚期,先后多次放化疗,一年住院13次,月工资2000元,医疗费用158262.2元,供读3名在校生。

高昂的医疗费用,巨大的生活压力,这种痛苦对于常人来说是无法想象的。然而,这件事就真真切切地发生在一名柔弱女性的身上,她就是居住在汕尾市海丰县赤坑镇岗头村的李女士,也是今日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携手坂田街道深入慰问探访的家庭。

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携手坂田街道慰问李女士一家

李女士一家五口原本生活平淡简单,但幸福满满。可一场“意外”改变了家庭的轨迹。李女士介绍道,“自己偶然一次觉得肚子疼痛难忍,前往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子宫癌晚期。为了照顾自己,丈夫辞去工作,在家照顾她”。放化疗多次,目前,李女士仍旧需要每日吃中药调理身体,遇上病情严重时,腿疼无法行走,还需要吃上一些止痛药来缓解。

妇科李世梅主任贴心询问李女士的身体健康状况,叮嘱她“定期复查,保持良好心情”。同时,李世梅主任表示深深的惋惜,“像李女士一样的女性朋友还有许多许多,平日忽略身体健康检查,等到身体出现明显症状时才发现已经错过了黄金治疗时期”。呼吁女性朋友们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携手坂田街道慰问李女士一家

此次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携手坂田街道深入岗头村为居民捐赠物资,进行医疗援助,迈出了改善当地居民的卫生医疗条件的关键一步,受到当地居民一致认可,为援助首日划上圆满的句号。3月16至17日,远东医疗青年先锋队将不遗余力,继续为当地女性儿童服务。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