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逊教授专家团队长驻沙井 为百姓“肾脏健康”保驾护航
2021-03-15 0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李逊教授专家团队长驻沙井 为百姓“肾脏健康”保驾护航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5日讯  (记者 黄芷苑 通讯员 海洋) 近日,是第十六个世界肾脏日关于“慢性肾脏病”起病隐匿,知晓率低的话题引起社会各界持续关注。慢性肾脏病已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确诊即是晚期,且致残致死率增速位居慢性病之首。肾结石、糖尿病、高血压及各种肾炎疾病都会引起慢性肾脏病。近年来,肾结石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专家资源匮乏和技术力量薄弱已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为守护一方百姓的“肾脏”健康,实现“科学、安全、快速”地解决复杂、疑难性泌尿系结石病痛,泌尿系肿瘤等“大病医治”问题。历时两年,深圳万丰医院与国内泌尿系结石治疗领军团队——李逊教授专家团队,在不断加强技术合作、专利技术应用、人才引进与学术交流的同时,服务流程和诊疗环境也在不断优化和升级。从最初成立名医工作室为市民提供“一对一”诊疗服务,逢“周日”专家团队坐诊,疑难和复杂型结石病例更有李逊教授亲诊、亲自为患者手术和康复指导。

李逊教授亲自坐诊

肾结石痛,是一种此生难忘的痛

现正值晚春季节,气温渐暖渐热,到了夏季酷暑,身体水分流失加快,当尿液中形成结石的物质浓度过高时就会开始结晶,在肾脏内形成坚硬的矿物质沉积,这就是肾结石。最后这些晶体可以累积到鹅卵石大小,阻断尿流而引起剧烈绞痛,并从一侧下背部扩散到腹股沟,令无数患者痛苦不堪,其痛感堪比“生娃的痛”。小的肾结石可以随着尿液自然排出体外,但有些较大颗的结石,就必须到医院进行手术去除,如何选择一家权威专家型的医疗机构,显得尤为重要。

李逊教授专家团队为患者进行手术

去年,李逊教授亲自推荐从事泌尿外科临床工作3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医学院,医学硕士学历,在泌尿系各种疾病的诊断、治疗及会诊方面有丰富临床经验,并具有正高“主任医师”职称专家严共全担任泌尿外科主任,主持全面工作,与专家团队们携手并肩,用过硬的医疗技术为患者解决“肾绞痛”之苦。

严共全主任为患者行输尿管软镜取石手术

现今,深圳万丰医院诊疗环境已全面焕然一新,高度信息化应用赋能诊疗服务,为广大患者“挂号看专家”再增便利和舒适性。两年来,已陆续开展疑难、复杂型手术多达近万例,受到沙井周边及东莞、惠州、中山等外地赶来求医患者的无数好评称赞。

三大技术如利剑合璧,让结石无处遁形

输尿管软镜取石手术,该手术适合治疗3cm以内肾结石或输尿管结石,具有创伤小、出血少、不伤肾、安全无痛苦的优势。手术操作原理是利用一条直径3mm左右的细镜,经过尿道、膀胱插入输尿管,配合钬激光和取石网篮,将输尿管结石或肾脏结石击碎取出。它利用人体天然的泌尿系统腔道,不在身体上做任何切口,是一种纯粹的泌尿外科腔镜微创手术。

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该手术适合直径大于3cm的肾结石,是先利用经皮肾穿刺建立从皮肤到肾集合系统的手术通道,再放置内镜进入肾盏和肾盂内,对肾结石和部分输尿管上段结石进行治疗的一种“微创”特色手术办法。具有微创、出血少、安全性高、术后恢复快的优势。

李逊教授为患者行输尿管软镜取石手术

新技术—钬激光碎石术,该手术适合任何部位、任何成分的结石。波长2.1μm,为冲式激光,是以钇铝石(YAG)为激活媒质,掺敏化离铬(cr)、传能离子铥(Tm)、激活离子钬(Ho)的激光晶体制成的脉冲激光装置产生的新型激光。产生的能量可使光纤末端与结石之间的水汽化,形成微小的空泡,并将能量传至结石,使结石粉碎成粉末状,易于排出体外,是目前众多外科手术用激光中最新的一种,有“新式武器”之称。

李逊教授团队为患者行经皮肾镜碎石取石术

肾脏之小,健康问题事大

“肾脏”健康容不得半点忽视,“肾结石”发作起来的绞痛令人痛不欲生,终生难忘。专家提醒:“勤筛查、早诊断、早治疗”是救肾解痛的最佳办法。

春末夏将至,肾脏内凝结的“小石头“也开始变得活跃起来,深圳万丰医院联合李逊教授专家团队将继续长驻沙井,为广大市民把好“肾健康”关,逢“痛”必治,逢“难”必解,逢“石”必取。长期开展逢“周日”专家接诊,逢“周二”泌尿外科严共全主任接诊的“专家诊疗日”服务。践行“仁心仁术”的行医理念、以全新的舒适环境和便捷的“专家挂号”服务流程,为广大市民提供全方位的泌尿系统健康筛查和诊疗服务,为您的“肾脏”健康保驾护航。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