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翰宇卡贝缩宫素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2021-03-11 10:2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翰宇卡贝缩宫素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3月11日讯   3月10日,国家药监局发布最新药品批准证明文件。本批合计5品种(10品规)通过一致性评价,清一色注射剂品种。其中,1个首家过评,3个前三家企业过评。齐鲁制药、深圳翰宇、正大天晴、江苏奥赛康等企业均榜上有名。


据悉,卡贝缩宫素作为新一代强效宫缩剂,其作用机制是结合子宫平滑肌催产素受体,诱发子宫节律性收缩,并可增加已有的收缩频率及张力,故有受体饱和特性。它是一种合成的新型长效催产素,临床使用对于降低产后出血的发生率有其独到的优势,作用强度是缩宫素的10倍。


《2014版产后出血防与预防与处理指南》明确指出,卡贝缩宫素是预防和治疗宫缩乏力性产后出血的一线用药。PDB数据显示,2019年卡贝缩宫素注射液在样本医院销售额达6.62亿元,市场前景广阔。


作为多肽生产行业巨头——辉凌医药占据卡贝缩宫素注射液市场销售份额的46.01%;与之并驾齐驱的有成都圣诺,市占比达42.55%;深圳翰宇占11.44%。

记者了解到,目前国内获批生产卡贝缩宫素注射液的企业有5家。布局一致性评价的厂商有2家,深圳翰宇(补充申请)是继澳亚生物(新4类报产)后,第2家拿下本品过评批件的企业。(黄芷苑)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