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爱尔眼医院 秦波教授仁心仁术 温暖人心
2021-01-15 10: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爱尔眼医院 秦波教授仁心仁术 温暖人心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5日讯    最近全国天气进入速冻模式,连深圳梧桐山都出现了五年一遇的冰挂,却总有一些瞬间,让人感知到春天的温暖,仿佛拥有了夏天。深圳爱尔眼医院以真切的人文关怀,让患者在手术中体验温暖。

轻轻一靠

温暖老人心窝

74岁的张阿姨,在进行左眼玻璃体腔注射抗V EGF治疗后,从手术台上起身时轻声问“医生,可以让我靠一会儿吗?”

刚刚为她进行治疗的秦波教授听闻立即走到她身边,让她依偎在自己肩膀,还伸出手臂轻拍张阿姨的后背。

这充满温情的一幕被细心的手术室护士看在眼里,并随手拍下来。

医患相依的温暖一幕

2个月前,张阿姨左眼视物模糊前来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过一系列专业检查,确诊她为“双眼老年性黄斑变性”,张阿姨被收治入院,同时也开启了跟医护相处的模式。

“这里的医生都很亲切,让人觉得温暖。”张阿姨说,活到这个年纪还是相信好人多,好医生多。

绿色通道

爱心救治高三学生

小胡(化名)今年读高三,日前感觉眼睛不适辗转来到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就诊,经过检查被确诊为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离是一种限期手术,治疗越及时,术后恢复越好。如果贻误治疗时机,严重可致盲。”为更好的帮助患者争分夺秒、挽救视力,暨南大学附属深圳爱尔眼科医院设立了“视网膜脱离48小时急救绿色通道”。

接诊医生秦波教授立即安排小胡去做核酸检测,并为他启动绿色通道,优先安排手术治疗。整个过程不超过24小时,为患者争取到了治疗好时机,也减少了病情对他学业的影响。

手术顺利结束后,医护团队还特意为小胡加油,预祝他高考成功。

手术后合影留念

“眼病带来的不适让人觉得世界是灰色,可是这些热情又温暖的医护们又让人觉得世界是明媚的。”小胡说,有了大家的鼓励,备战高考更加充满动力。

是眼科专家

更是和患者做朋友的温暖医生

秦波教授是爱尔眼科深圳特区总院长,也是患者们口中爱交朋友的温暖医生。门诊看病时,他总是朋友般的跟就诊患者聊天,营造轻松愉悦的就诊氛围。

“大家眼睛不舒服来看病,心情都不太好,我就尽量缓解他们的心情。”亲切幽默的秦波教授也因此收获了一大波好评。有阿姨说出院之后要和弟弟一起约上秦院长品茶,把他介绍给更多的亲戚朋友;有阿婆自己康复出院之后又带了自己的老朋友们“组团”来找秦院长看眼病;有大叔就诊之后说以后看眼病就认准秦院长……

患者赠送锦旗表达感谢

患者们对秦波教授的夸赞除了因他性格温和、热心向善,还有他精湛的医术。不少患者被各类眼疾“纠缠”多年,成为心头之患,来找秦院长看诊之后才找到病发的真正原因,进而得到医治,解决了困扰多时的烦恼。

人们常说,医学不仅是一门科学,更是一门人学,离不开高精尖的科技、精湛的技术、充足的知识储备,也同样需要人性的光芒与对生命的敬畏,如此才真正称得上仁心、仁术。(记者 黄芷苑 通讯员 张大欢)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