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已更新 药品平均打五折
2021-01-13 11:12
来源: 深圳晚报

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已更新 药品平均打五折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 2021年01月13日讯 (记者 许娇蛟)1月12日,记者从深圳市医疗保障局获悉,2020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已完成,新版目录2021年3月1日起执行。

此次谈判调入96种独家药品,直接调入23种非独家药品,共计119种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平均降价50.64%,谈判药品数量创新高。119种药品中,共涉及31个临床组别,占所有临床组别的86%,惠及治疗领域最广,患者受益面更加广泛。

国家还首次对价格或费用偏高、基金占用较多的14种独家药品进行降价谈判。经过谈判,14种药品均谈判成功并保留在目录内,平均降价43.46%。

此次调整还将利巴韦林注射液、阿比多尔颗粒等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品调入目录。至此,最新版国家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所列的药品已被全部纳入国家医保目录。

此外,为了更好满足患者对新上市药品的需求,2020年8月17日前上市的药品也被纳入调整范围,最终16种药品被纳入目录。

那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里都有哪些药呢?哪里能查到?市医保局表示,只需打开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便民服务”的医疗版块,点击“医保药品目录”查询,就能查到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中的2800种药品,报销类别、医保支付标准等信息一目了然;选择药品属性、药品分类和报销类别,还能筛选出目录里该分类下的所有药品。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