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中心医院新发热门诊正式启用
2021-01-11 11:31
来源: 宝安日报

龙华区中心医院新发热门诊正式启用

人工智能朗读:

龙华区中心医院新发热门诊正式建成启用。

宝安日报 2021年01月11日讯   发热门诊,是正规医院门诊部在防控急性传染病期间根据上级指示设立的,专门用于排查疑似传染病人、治疗发热患者的专用诊室。为进一步提升应对重大传染病疫情防控的处置能力,强化“哨点”作用,由政府性资金投入建设,历经3个多月的紧张奋战,近日,龙华区中心医院新发热门诊正式建成启用。

新发热门诊位于龙华区中心医院东侧,与医院门诊和住院主体建筑分开,在独立区域设置,共2层,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设有预检分诊区、患者候诊区、成人和儿童诊室、治疗室、核酸采样室、检验室、CT检查室、16间隔离病房共30张病床、2间负压病房等,集挂号、筛查、检查检验、治疗、留观等功能于一体,严格按照国家“三区两通道”的规定设置,实行全流程“一体化”闭环管理,避免出现交叉感染。

新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接诊。配有自助挂号收费机、打印机等自助设施,利用信息化和自助便捷的设备技术,实现患者自助挂号、缴费,从而减少非必要接触,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让患者就诊更加安全、便捷。同时,患者就诊、检查检验、标本采样等诊疗活动均可在发热门诊区域内完成,提供了便捷的“一体化”诊疗服务。

院方提醒,全院所有门急诊患者,经过一级分诊(询问流行病学史、症状和测量体温)后,如有发热、呼吸道症状或阳性流行病学史,将被引导至发热门诊进一步诊治。

发热门诊是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阵地”,新发热门诊启用后,龙华区中心医院传染病防控救治设施以及人员配置、流程管理全面升级,更好地发挥疫情防控的“哨点”作用,有效保障市民的健康平安。(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建朋/文 李威/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