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大湾区“磁与生命健康”前沿与转化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2020-12-09 10:2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第二届大湾区“磁与生命健康”前沿与转化高峰论坛在深召开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12月9日讯    12月6日,第二届大湾区“磁与生命健康”前沿与转化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论坛由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深圳大学、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来自全国高校、中科院、深圳和大湾区内近30家科研院所以及10余家企业的100余位专家学者、医务工作者和健康产业界人士参加论坛。

论坛开幕式上,大会共同主席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商澎教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2018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磁与生命健康前沿与转化高端论坛”的发起经过和论坛盛况,并对此次论坛的主题和预期进行了说明。他表示:“该领域的研究以基础科学发现和创新技术发明为导向,面向人民生命健康,通过‘产学研用’的多渠道分工协作,把大学、研究院所、医疗机构和健康产业界联合起来,通过紧密的深度的有机融合,形成从基础科学研究到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应用、健康医疗装备研发、再到国民健康高端和普及型产品制造的完整的转化链条。”

论坛名誉主席都有为院士、陈思平教授和张晓云教授分别在线上和现场致辞;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朱宏伟院长、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罗新乐院长代表主办单位向出席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分别介绍了西工大深研院和龙华人民医院的有关情况并向参会人员表示诚挚欢迎。

随后与会嘉宾见证了“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 -深圳龙华区人民医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合作签约、“西北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 -龙华人民医院-和也健康科技公司”合作签约、“深圳大学 -山西中科国磁新材料-中科集团33所”技术合作签约、“大湾区磁健康产学研用联盟”成立揭幕等仪式。

本次会议以主旨报告、邀请报告和集体讨论等形式进行了交流研讨。会议围绕磁生物医学基础、医学电磁诊断技术、医学电磁治疗技术、磁与骨骼系统健康、磁健康医疗产业等5个中心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会议的自由发言部分,各位专家围绕五个主题展开讨论,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建议和思考。

此次高峰论坛立足知识创新、技术创新与产业创新,为粤港澳地区以及全国“磁生物医学与医疗健康”领域学界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企业家搭建一个整合科学前沿和转化应用相结合跨领域的高端交流平台,对本领域发展中的战略规划、科学前沿、关键技术、应用需求、转化 经验以及市场发展等主题进行深入研讨,分析未来如 何组织和开展相关基础研究和转化应用工作,促进强磁场科学技术与生命健康研究的交叉融合、 促进国内优势团队的合作研究与发展,引领推动该领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转化应用等工作。(梁硕芳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