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试营业
2020-09-17 10:48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试营业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9月17日讯   9月16日,深圳市人民医院坂田院区开始试营业。这意味着,拥有常住人口约66.4万人的坂田街道终于有了公立医疗资源。

坂田院区占地面积495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0987平方米,位于龙岗区坂田街道环城路与坂澜大道交会处,距华为产业园直线距离1.5公里,是一家“以门诊、急救功能为主,少量住院为辅”为定位的综合性医疗机构。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表示,深圳市人民医院将依托总院资源优势,引进创新模式,配置高水平医疗设备,将坂田院区打造为管理一体化、服务同质化、高水平“浓缩版”的市人民医院。

据悉,该院区主要开展口腔科、康复治疗、眼科、脑卒中介入中心等科室,涉及全科、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口腔、体检及急救创伤救治等基本医疗服务。记者留意到,因为空间的限制,该院区未设住院部,目前只设置床位21张。

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告诉记者,医院本部的科室主任、副主任都要到坂田院区坐诊,医生水平和院本部同等,绝对不会将坂田院区作为附属角色。据悉,为满足科技从业人员对眼科的需求,院本部眼科在坂田院区下了功夫,科室主任罗小玲每周会到坂田院区坐诊半天,部分骨干医生则扎根坂田院区,可以持续提供和院本部同质的医疗服务。

邱晨提到,坂田院区已经实现了院区5G全覆盖,借助远程医疗系统,突破空间限制,实现远程会诊管理、远程会诊申请、远程病历资料提交、病历及医学资料影像查看与分析、远程视音频与文档综合交互等一系列功能,实现坂田院区与总院的资源共享。

畅通的双向转诊也突破了空间的限制。由深圳市人民医院垂直管理,与本部建立直接双向转诊及远程会诊的绿色通道,提高区域内急危重症患者的救治能力。(首席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林隆杰 林少霞)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