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将引进器官机械灌注系统 提升移植器官转运质量
2020-09-15 10:09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将引进器官机械灌注系统 提升移植器官转运质量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9月15日讯(记者 郑健阳 通讯员 深三院)器官转运过程中的质控一直是器官移植有待解决的问题。现在,深圳有望引进器官转运的机械灌注系统,提升移植器官的质量及边缘供体的利用率,同时填补供体器官在转运途中的数据空白,进一步规范器官转运流程。近日,深圳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获授牌成为中国移植器官转运及质控示范数据平台(华南服务中枢)及国家创伤医学中心器官保护专业委员会理事单位。

“器官移植可以反映一个国家医疗质量的水平。”浙江大学医学院教授李建辉介绍,我国器官移植事业发展非常迅速,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尚待思考解决,器官转运的质控就是其中一个问题。授牌以后,深圳市三院将引进器官转运的机械灌注系统,提升供体器官质量与边缘供体利用率。

据悉,机械灌注是一种新型的器官保存、转运方式,是近年来供肝保存的最大突破。与传统的静态冷储存相比,机械灌注能够更好地保存离体器官、甚至挽救标准外器官。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