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胆胰肿瘤精准诊疗国家队 即将落户深大总医院
2020-09-15 10:09
来源: 深圳商报

肝胆胰肿瘤精准诊疗国家队 即将落户深大总医院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2020年09月15日讯(记者 赵鸿飞 通讯员 彭敏劼)记者昨天从深圳大学总医院获悉:该院通过“深圳市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将引进肝胆胰肿瘤精准诊疗国家队——复旦大学中山医院樊嘉院士肝胆胰精准诊疗团队,旨在为深圳市民乃至华南地区病患的肝胆胰脾相关疾病提供最优质医疗资源。樊嘉院士三名工程团队启动仪式将于9月20日举行。

深大总医院肝胆外科李晓武教授团队将与樊嘉院士团队合作,将建立大湾区肝胆胰肿瘤精准诊疗中心,为市民提供“肝胆胰早癌筛查、晚期肝癌合并门静脉癌栓的个体化治疗以及人工智能辅助的肝胆胰肿瘤的精准诊疗”优质服务。此次三名工程引进团队学科带头人、中国科学院樊嘉院士是复旦大学中山医院院长,担任中华医学会肿瘤分会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肝癌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上海市首批领军人才、上海市肝肿瘤临床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器官移植中心主任。

樊嘉院士创新团队擅长肝脏肿瘤外科诊疗及肝脏移植,手术业务量及技术水平全国领先。其首创肝癌合并门静脉癌栓多模式综合治疗技术,使合并门静脉癌栓的晚期肝癌由“不可治”变为“部分可治”。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