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116名准爸准妈学习母乳知识
2020-08-11 09:43
来源: 宝安日报

光明区116名准爸准妈学习母乳知识

人工智能朗读:

“世界母乳喂养周”活动现场。

宝安日报 2020年08月11日讯(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林玲文/图)2020年8月第一周是第29个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为“支持母乳喂养,守护健康地球”。为进一步普及母乳喂养知识和技能,促进母乳喂养行为,增强人口素质,光明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光明区妇幼保健院、光明区计划生育协会、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深圳宝田医院等共同举办2020年光明区“世界母乳喂养周”公益宣传活动,受到群众欢迎。

活动现场邀请了116名准爸爸准妈妈、哺乳期产妇及家属共同参与,活动紧扣母乳喂养的好处、正确喂哺姿势与技巧、注意事项及如何坚持母乳喂养等要点,分为三个环节开展。由辖区各医疗机构派出的8支队伍,经过母乳知识竞赛激烈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5名。

此外,区妇保院工作人员的情景剧演出,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利用模具演示母乳喂养实操的手法和技巧,剖析母乳喂养常见误区,并逐个示范,使现场人员得到更多收获。学到了知识,场下的准爸准妈纷纷举手表示要上台展示,让人沸腾的母乳知识技能大比拼,还没开始就把气氛推至高潮;三组准爸准妈使出浑身解数,最终各组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现场,区妇保院副院长胡任重还分别就隔代带养和电磁炉辐射是否对胎儿的健康影响发表了观点,解答了现场准爸准妈的疑虑,成为此次活动的惊喜和出彩亮点。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世界母乳喂养周”系列宣传活动,科普重视婴幼儿营养的科学理念,促进全社会儿童健康水平,实现母乳喂养。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