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各大医疗机构掀起文明之风
2020-08-11 09: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南山各大医疗机构掀起文明之风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 2020年08月10日讯(记者  罗立兰)排队窗口设“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红马甲志愿者在服务台引导患者有序就医……近日,南山区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行动日”主题活动,辖区各大医疗机构积极响应、全力以赴打好“创文”攻坚战,确保为患者营造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以志愿服务U站为载体,进一步增强服务内涵,拓宽服务内容,在医院全面推进志愿者服务。目前,该院成立现场导诊志愿服务队、急诊急救志愿服务队、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医疗义诊志愿服务队、爱与陪伴志愿服务队等5支特色志愿者服务队,为患者提供针对性特色服务。

在南科大医院,公共区域成为文明创建的生动现场。医院建立了多科室、多视角、全方位的巡查小组,对全院公共区域进行巡查督导。走进医院,记者发现各类公益广告有机融入医院各类场景;一些显著位置还展示“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以强化医务人员行为规范服务意识;此外,该院全力打造“无烟医院”,志愿者和安保人员及时对吸烟者劝导教育。

南山慢病院积极开展行业规范教育实践工作,从服务质量、医生诊疗规范、院感管理等方面规范临床诊疗行为。医院积极开展各项培训工作,强化窗口服务建设,根据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状况,设置预检分诊台,将分诊、预约落到实处,降低医疗行业感染风险。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