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热点>

深圳“送光明”暖心行动走进龙华民治街道

深圳“送光明”暖心行动走进龙华民治街道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组建专业的专家团队,携带先进的设备仪器为近百名退役军人及其亲属进行了免费眼健康检查,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2020年8月4日讯 (记者 黄芷苑 通讯员 杨艺蓉)8月3日,为配合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由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联合深圳爱尔眼科医院主办开展的“深圳市退役军人‘暖心行动’暨‘暖战友送光明’”公益活动走进龙华民治街道。并由执行医疗机构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组建专业的专家团队,携带先进的设备仪器为近百名退役军人及其亲属进行了免费眼健康检查,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据不完全统计,深圳目前拥有各类复退军人约10万人,且大部分退役军人如今已年逾花甲,其中不少老兵还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饱受白内障、黄斑变性等眼疾的困扰,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送光明”暖心行动已全面启动

据悉,“深圳市退役军人‘暖心行动’暨‘暖战友送光明’”公益项目于2020年6月5日启动,旨在通过为驻深部队现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深圳户籍退役军人及其直系亲属提供眼健康检查、眼健康宣教、上门医疗服务、便利就医服务、专项基金援助等服务,为广大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解决眼疾困扰、传播眼健康知识,提升幸福指数。

“感谢拥军优属基金会给予帮助,让我能够重见光明。”这位深受白内障困扰的退休军人为了摆脱白内障困扰,曾向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提出了白内障手术援助申请,后来在“暖战友送光明”公益项目的援助下,这位退役军人顺利实施了手术重获清晰视力。

据悉,“深圳市退役军人‘暖心行动’暨‘暖战友送光明’”公益项目已经走进南山、罗湖、福田、龙华、宝安等多个区域内的军人集中地进行眼健康筛查,并通过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专项公益基金援助为多名患罹患白内障等眼疾的军人、军属完成复明手术。该公益项目所带来的社会影响和取得的成果,得到了各界的一致认可。

公益项目仍在持续进行

按计划,“深圳市退役军人‘暖心行动’暨‘暖战友送光明’”公益项目已全面启动,深圳爱尔眼科医院将持续配合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将光明快车驶入军人集中区域,为他们进行免费眼健康筛查,并对患有白内障、角膜病等眼疾且符合手术指针的对象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公益援助。

据介绍,为了更好的解决军人们治疗眼疾的问题,深圳爱尔眼科作为执行医疗机构,不仅深入军人集中区域为他们提供专业眼健康义诊以及眼健康知识讲座,还为退役军人、战斗英雄及其他重点优抚对象提供上门送光明、送健康的便利服务,同时,针对有意愿到医院检查或进行手术治疗的服务对象,提前预约可享受车辆上门接送服务以及就诊绿色通道。力争通过专业、优质、切实的服务,为军人们打造幸福、清晰的晚年生活!

目前,此公益项目仍在持续进行中,为更多人获得公益援助和治疗,持续传递爱心和正能量。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