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热点>

深圳市心血管急重症中心建设启动

深圳市心血管急重症中心建设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心血管急重症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心力衰竭、肺栓塞等疾病,这些病人往往“急”“重”“难”,其救治对就诊医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深圳特区报2020年08月03日讯   1日,记者从“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阜外-深圳心血管急重症中心建设启动会暨心脏急重症研讨会”上获悉,深圳心血管急重症中心将逐渐建成辐射全市乃至华南地区的心血管急重症救治网络,培养更多的人才,为急重症心血管病患者提供及时有效救治,提升全市救治急重症心血管疾病能力。

心血管急重症包括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急性心力衰竭、肺栓塞等疾病,这些病人往往“急”“重”“难”,其救治对就诊医院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据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冠心病中心主任颜红兵介绍,深圳心血管急重症中心将搭建一个网络医院平台,及时抢救全市乃至大湾区的危重病心血管病患者,为各个医院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同时,该中心以培养人才为己任,通过学习班、发放专业教材等方式,提升各大医院心血管病医生以及全科医生的医疗水平。(记者 罗莉琼 通讯员 徐莹)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