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误吞小铃铛 儿童医院取出
2020-07-10 13:0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女童误吞小铃铛 儿童医院取出

人工智能朗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0年7月10日讯 (深圳特区报记者 曾逸敏)近日,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深夜接诊一位7岁的女童,该女童因误吞一颗铃铛紧急到医院治疗。通过CT检查发现,这颗铃铛正好卡在右支气管处,稍有不慎,铃铛锋利的边缘就会划破气管。经过手术,铃铛被顺利取出。

据女童妈妈赖女士介绍,5日傍晚,她去接刚上完舞蹈课的女儿叮叮。叮叮一蹦一跳地跑过来,嘴里似乎含着东西。跑到跟前时,叮叮突然剧烈咳嗽,对她说:“有东西进去了。”

赖女士起初没在意。直到吃晚饭时,叮叮仍是咳嗽不止,赖女士觉得不对劲,仔细询问才知道,叮叮竟误吞了一颗铃铛。原来,在课上同学送给叮叮一颗铃铛,爱不释手的叮叮见没处放,就将它含在嘴里,奔跑过程中不慎吞下。

当晚,赖女士带叮叮跑了两家医院。两家医院均表示,铃铛卡在气管太过凶险不敢轻易动手术。深夜,赖女士来到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

主任医师潘宏光表示,从CT片可以看到,铃铛卡在叮叮右支气管的下半部分,好在铃铛身上有小孔,不至于堵塞支气管。但是边缘锋利,随后有可能划破孩子的气管。

经过研究,6日早上,医生给叮叮进行手术,好在铃铛并没有移位,被顺利取出。


[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