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健康>首页推荐>

宝安守好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宝安守好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6月16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西乡和航城检查107国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

原标题:宝安守好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晶报讯(记者 柯季)6月16日,宝安区委书记姚任率队到西乡和航城检查107国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和疫情防控、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检查调研中,姚任要求加快提升城市建设和管养水平,进一步提升宝安的城市品质。

沿着107国道,姚任一路调研了西乡——航城路段两侧的景观和管养情况,频频让随行工作人员拍照记录沿路的绿化破损、路口品质低、乱堆积现象,并在中途4次下车步行深入道路背面检查,对部分沿街单位侵占绿化带、河渠围挡和碧道品质不高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他强调,要加快提升107国道的绿化品质,充分利用沿路的可用空间打造小美景,为市民营造视野开阔、整洁美观的沿路风景线。

宝安农批市场于2019年完成改造提升,面貌大为改观,各类摊档整齐有序,地面干净整洁,市民再也不必“提起裙摆买菜”。姚任走进市场内部和食品检测站,检查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市场秩序等,并连续打开两个井盖抽查污水管网的内部情况,“别看地面干净,地下看不见的地方也要做好卫生工作”,他强调,农批市场人流密集、货物来源广泛,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好环境清洁、消杀和食品检验工作,特别要加强进口冷冻食品的检测,建立可溯源台账,守好公共卫生安全防线。

随着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流塘社区宝民花园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安全隐患大大减少,居民幸福感大大提升。姚任强调,城中村综合治理需要建管结合,政府前期已投入大量资金推动改造提升,各街道各社区以及物业公司要落实好后期的管理责任,引导居民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家园意识,不断提高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成效,从而提升市民获得感。

[责任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