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跑年代的20后
2020-01-02 10:39
来源: 宝安日报

抢跑年代的20后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2020年01月02日讯    随着2020年元旦钟声的敲响,宣告第一批90后进入而立之年。与此同时,2020年1月1日零时零分,在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第一个元旦宝宝来到这个世界,这是宝安区首个“20后”宝宝。

区妇幼保健院护士开心地抱着该院首个“20后”宝宝。

“是男孩,重7.1斤”,宝宝的母亲史女士向记者介绍道,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虽然预产期推迟了12天,但是当晚进产房后一切进行得比较顺利,“没想到他这么巧选择这个时候出生,对我们来说也算是个意外之喜吧。”史女士开玩笑地说道。据在一旁全程陪产的爸爸张先生介绍,他们家还有个8岁的大儿子。“我来宝安二十多年了,两个孩子都是在这边出生的。”张先生自豪地说道。

“去年元旦第一位宝宝是零时零八分出生,今年这个宝宝零点整出生,真的很难得。”宝安人民医院(集团)第二人民医院产房护士长唐仕肖告诉记者,“当晚接生的护士在微信群里分享这位宝宝的出生时间时,大家都惊讶了。”当谈到“20后”宝宝已经出生时,有护士说道:“90后和他相差30岁,而作为‘80后’的我和他们差了40岁”,顿时引起了大家对岁月飞逝的感慨。

当天凌晨两点零八分,在宝安区妇幼保健院,经过医护人员和妈妈的共同努力,该院的第一个“20后”宝宝也呱呱坠地了。“是女孩,重6斤。”妈妈杨女士说道,虽然刚生产完身体还很虚弱,但杨女士不禁流露出新晋母亲的兴奋和喜悦。当谈到对孩子未来的期望时,新晋爸爸易先生说道:“我希望她以后能天天开心,做她喜欢做的事情。”

(记者 刘安邦 文/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