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驶入“快车道” 看好全国市场前景
2019-09-12 09:0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生物医药产业驶入“快车道” 看好全国市场前景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特区报2019年09月12日讯    昨日,2019深圳国际BT(生物技术)大会举行生物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产业链上下游代表济济一堂,各方人士展望中国生物医药市场持续升温机遇无限,深圳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兴起获各方看好。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吴天准、深圳未知君生物科技公司联合创始人谭验等嘉宾谈到,深圳近年来大力推进生物医药、高端医疗器械、健康服务业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深圳生物医药产业增加值298.58亿元,增长22.3%,居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首。目前,深圳布局深圳湾实验室等一批创新载体提升源头创新能力,高端生物医学工程、基因测序、生物信息分析等技术跻身世界前沿,涌现出迈瑞、信立泰、海普瑞等一批研发实力较强的生物医药企业。

“我们看好深圳在未来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毕马威中国深圳分所合伙管理人李佳谈到,深圳在信息技术方面的创新能力和积累非常强,如能与生物科技创新结合赋能,前景令人看好。而根据毕马威的研究,深圳生物科技领域主要包括三类企业:医疗器械、医药与精准医疗、医疗服务。近50%的企业属于医疗器械类,医药与精准医疗类约占38%,医疗服务约占13%。其中,深圳医疗器械产业成熟度高,在全国市场占有率高,在医学影像、基因检测方面较有优势。

上海臻格生物技术公司总裁陈建新、默克中国创新中心董事总经理孙正洁等投资人表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在政策支持、资本市场、投资热度等多方面均获支撑,人口老化、疾病发生率等客观形势也带来更多市场需求。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去年年底在中国生物医药领域投资的基金超过80个。今年大型基金纷纷进入这一领域,投资的金额快速增长,反映出各方对这一市场的前景看好。(记者 吴凡)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