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首次实现5G视频大查房 “足不出户”可请专家诊疗
2019-09-11 14:35
来源: 晶报

深圳首次实现5G视频大查房 “足不出户”可请专家诊疗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2019年09月11日讯   昨日,深圳首次正式使用5G网络视频大查房这一新尝试在市人民医院顺利完成,这是医疗行业与中国电信携手在5G+智慧医疗方面进行的重要探索。此次5G视频大查房由深圳市医师协会呼吸内科医师分会主办,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承办。

5G网络视频大查房让不同医院的专家们如同坐在同一个会议室交流。

“5G网络的高速率、大连接、低延时能力,是开展此次网络联合查房的基本保证。”市人民医院院长邱晨介绍,使用5G网络进行视频大查房,无论从病房诊视病人,医学检查结果和影像图像的分享、专家直接的讨论,都体现出超常的“现场真实感”。千兆级的下载速率让现场的专家对下载片源体验几乎无等待,超快速的数据和图片的共享,让身处不同医院的专家们如同坐在同一个会议室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讨论,给患者提供多学科联合的高质量会诊意见,大幅提升了会诊质量和效率。

深圳市人民医院与深圳电信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在智慧急救、远程会诊、5G移动医护、5G传输电路、共建5G实验室等领域开展合作,目前已完成5G基站建设,并积极推动5G医疗行业应用落地。后续,双方将继续在医疗信息化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共同研究基于5G通信技术的云计算、信息安全、大数据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慧医疗信息化课题,更好更快地完成智慧医疗建设,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5G+智慧医疗示范医院。(记者 严珊珊 通讯员 林隆杰/文、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