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读中医名家讲堂·深圳站在宝安启动 分享经方奥秘
2019-09-02 09:47
来源: 宝安日报

悦读中医名家讲堂·深圳站在宝安启动 分享经方奥秘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日报 2019年09月02日讯   9月1日上午,悦读中医名家讲堂·深圳站启动仪式暨《李赛美六经辨证医案》新书分享会在宝安中医院(集团)举行。同时还举行了第七期“悦读中医名家讲堂”活动。

悦读中医名家讲堂·深圳站在宝安中医院举行。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师承编辑部主任、《中医师承学堂》丛书主编刘观涛,全国悦读中医活动执行策划人、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数字出版中心副主任张立军,宝安区卫生健康局和宝安中医院(集团)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名家讲堂上,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师承编辑部主任刘观涛以《从中医出版人角度看六经辨证》为题,讲述了广州中医药大学伤寒教研室主任李赛美教授用一个个生动的案例,抽丝剥茧辨病证,圆机活法用经方,总结了她临证、治学的心悟,向现场听众展示了《伤寒论的魅力》。深圳市名中医、宝安中医院(集团)糖尿病科主任曾纪斌教授以《李赛美教授六经辨证医案举隅》为题,结合临证经典案例,把条文的原义及隐义深入浅出地做了解析,与大家分享了《伤寒论运用六经辨证过程、思路、方法与疗效》。令在场的中医爱好者、医学生醍醐灌顶,深感经方之魅力。

李赛美教授介绍了新书《李赛美六经辨证医案》的创作历程,该书采集了30个真实案例进行六经辨证,每个案例分为“诊断现场”“辨证论治”“思辨解惑”三部分,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临床案例展示了《伤寒论》六经辨证体系在临床辩治疑难杂病中的优势。

据悉,全国“悦读中医”活动是唯一国家级中医药全民阅读品牌活动,以传播中医文化,助力全民阅读为目的,已连续开展七届,成为“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的子活动之一。“悦读中医名家讲堂”是2019年中国中医药出版社依托“悦读中医”新拓展启动的线下活动,活动通过邀请知名中医药专家,携名著名作走进大型书城、公共图书馆、高校、大型医院、机关等举行讲座、读书沙龙等活动,从线上走向线下,弘扬中医药文化,助力全民阅读和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目前,全国“悦读中医”活动已成为“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的子活动之一,活动覆盖人群突破650万人,成员单位500余家。(记者杨林/文雷小舟/图)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