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在深成立
2019-08-06 10:11
来源: 深圳晚报

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在深成立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晚报讯     8月2日至3日,中国中药协会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19年全国中药标本数字化学术研讨会在深圳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单友亮、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所长马双成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中药数字化专业委员会由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药民族药检定所和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联合发起,中国中药协会批准成立,旨在构建以我国中药数字化领域最权威、最系统和最具实践经验的专家团队为核心的组织体系,汇集中药行业的教学、科研、产业、检验各方力量,搭建起一个服务中药监督、检验、临床、生产、科研和教学等各领域的全国性的中药数字化平台,在中药标本、中药鉴定、中药文化等方面开展数字化研究,促进传统中药与数字化融合,推动中药全产业链数字化进程。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深圳市药品检验研究院中药检验室主任、主任中药师王淑红当选为主任委员,大会选举确定了来自全国药检系统、医疗机构专家和企业领导共计25位副主任委员和116位委员。(记者  李超  通讯员  胡月   关潇滢)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