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血小板与血栓止血论坛在深举行
2019-05-08 14:20
来源: 晶报

首届粤港澳血小板与血栓止血论坛在深举行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  2019年05月08日讯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举办首届粤港澳血小板与血栓止血论坛暨“中华血液公益行—深圳站”医患交流活动。会议邀请多位血液肿瘤领域的专家授课,吸引了粤港澳等省内外多家兄弟医院的100多名医疗同道参与。同时通过圆桌会议和义诊与患者面对面交流,鼓励患者与病魔抗争的信心。

近十多年来,各种原因引起的血小板减少病例逐年升高,其他疾病导致的继发性血小板减少疾病也呈上升的趋势,如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无力症等。血液系统疾病种类繁多,致病机制复杂,病因有先天也有免疫相关,因此需要临床工作者和科研学者通力合作,共同深入研究各种血小板疾病的机制。

“中华血液公益行”由北京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和血小板病友之家主办,近几年来已走过全国21座城市,举办50多场医患交流活动,使10000多名患者从中受益。

会上,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为香港大学玛丽医院陈志峰教授、深圳儿童医院刘四喜主任医师、中山七院陈纯教授、薛红漫主任医师、吴顺杰主任医师,程玉才主治医师、黄俊彬主治医师和林超医师颁发“白求恩爱心志愿医生”证书。(记者 罗丹 通讯员 黄俊彬)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