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家医院入选 帕金森门诊地图
2019-04-11 09:31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四家医院入选 帕金森门诊地图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商报 2019年04月11日讯   今天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为了给帕金森病患者提供最新、最全面的帕金森专病门诊信息,国内“中国帕金森病门诊地图”2.0版本日前正式升级发布。深圳共有4家医院入选中国帕金森病门诊地图医院,分别是深圳市人民医院、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和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

从本周起,由中国帕金森联盟发起的全国帕金森义诊周,在全国多地帕金森专病门诊联合举行,深圳多家医院同时举行帕金森病义诊。

据介绍,帕金森病(PD)是一种中老年人常见的慢性进展性神经系统变性疾病。我国65岁以上老年人帕金森病发病率为1.7%,据此推算,目前国内帕金森病患者已经超过250万名。每年新增病例10万人。预计到2030年,全球一半帕金森病病人将在中国,预计达1500万人。

以北大深圳医院的门诊和住院情况来看,帕金森病等患者数量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随着候鸟老人增多和第一批来深建设者如今也进入中老年,而帕金森病发病率随年龄显著增加。

专家提示,帕金森病还无法治愈,但大多数的药物可以显著改善患者的症状,并提高和维持其较高的生活质量。

去年底,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陈彪教授团队、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深圳分中心帕金森病诊疗中心在北京大学深圳医院国际医疗部特诊门诊开诊。(记者 赵鸿飞)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