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重疾补充保险药品目录将新增6个品种
2019-03-22 11:29
来源: 晶报

深圳重疾补充保险药品目录将新增6个品种

人工智能朗读:

晶报2019年03月22日讯  好消息!21日,记者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市将盐酸阿来替尼胶囊(商品名安圣莎)等6个品种增补纳入重疾险药品目录,7月1日起执行。

深圳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重疾险)于2015年建立试行,是深圳原有基本医保和地补医保基础上的进一步延伸和补充完善,旨在为罹患重特大疾病参保人精准减负。

为进一步完善深圳医疗保障制度,切实减轻大病患者医疗费用负担,去年10月,深圳市人社局启动了重疾险药品目录增补遴选工作。“我们共接到46个品种申报,经对申报材料真实有效性甄核以及评审专家复核,其中29个品种符合本次增补遴选申报条件。”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9位评审专家历时14小时经两轮严格、全面综合评判。参保人从今年起,在参保缴费时段(每年5-6月)缴费投保重疾补充保险,即可按政策规定正常享受本次新增6个品种的相关报销待遇。(记者 罗俊杰)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