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健康>聚焦>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健心行动在福田启动

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健心行动在福田启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数据显示,参与测试者平均实际年龄53岁,而平均“心脏年龄”为66岁,较实际年龄增加13岁。

深圳新闻网讯  为落实《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加强心血管疾病防控,倡导公众进行血脂检测,降低心血管疾病带来的死亡率,同时提升公众对胆固醇的科学认知。12月9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记协办公室指导,福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主办、福田区慢性病防治院,福田区健康教育所承办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胆固醇管理•2018)健心行动深圳市福田区启动仪式在深圳书城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中华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健康传播分会主任委员孔灵芝发布17.7万心脏年龄数据。数据显示,参与测试者平均实际年龄53岁,而平均“心脏年龄”为66岁,较实际年龄增加13岁。测试者心脏“衰老”的主要原因是,高胆固醇、高血压、肥胖、糖尿病等危险因素的控制效果不理想,其中有11.7%的测试者胆固醇水平超标,25.7%的测试者胆固醇水平处于边缘升高,应及早加以防范。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陈伟伟教授带来了一堂老少皆宜的健康讲座《养生保健与心血管健康管理》。最后有代表深圳科技创新的机器人现场知识问答、嘉宾访谈和赠书环节。启动仪式现场观众热烈互动、嘉宾讲座妙趣横生。

福田区作为深圳中心城区,政府大力支持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在慢性病管理和社区卫生服务方面在全国名列前茅。《“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关注公众的心血管健康是落实慢病中长期计划的重要内容,胆固醇管理“健心行动”提供了非常好的抓手,“心脏年龄”也是公众非常容易接受并引起重视的概念,福田区作为试点地区将通过新媒体平台的支持、社区百场健康讲座、媒体传播等方式关爱、服务患者,切实提高公众参与度,因地制宜推进胆固醇管理“健心行动”的落实,促进公众健康,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黄芷苑  通讯员 刘琤琤)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