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 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
2018-11-07 09:29
来源: 深圳晚报

诺如病毒进入高发期 市民应做好个人防护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龙华一幼儿园多名孩子出现上吐下泻情况,龙华区疾控中心介入后确认是发生了诺如病毒疫情。11月6日,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病毒性腹泻例数增多,对此提醒市民,如果遇到孩子呕吐、腹泻,要提防是否感染诺如病毒。

据深圳市儿童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雷旻介绍,诺如病毒具有传染性,但感染带来的症状一般不会很重,不吃药也会自己病好,所以感染病毒不用太慌张。感染了诺如病毒,最重要的是缓解不适的症状,也就是说,出现发烧症状,就吃药退烧;出现腹泻和呕吐,要注意补水。如果孩子呕吐和腹泻很严重,甚至开始出现唇干、囟门凹陷、精神很差或烦躁,建议尽快就医。

市疾控中心提醒,预防诺如病毒最关键的是注意个人卫生、食品卫生和饮水卫生。(记者 周倩)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