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头条>

改善生活方式 可降低高血压风险

改善生活方式 可降低高血压风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研究结束时,改变饮食并参与运动组志愿者中,只有15%需要服用降压药;只改变饮食组中,只有23%需要服药;对照组没有变化。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北卡罗来纳大学查珀尔希尔校区一项研究显示,改善生活方式确实有助降血压,减少罹患高血压的风险。

研究涉及129名超重或肥胖志愿者,年龄为40岁至80岁。研究人员把志愿者随机分成三组,第一组采取“饮食途径阻止高血压”(DASH)饮食法,且一周参与三次运动。DASH饮食法提倡多摄入蔬菜、水果、低脂乳制品等,同时建议人们限制饱和脂肪和糖分摄取,经研究证实有助降压。第二组只改变饮食,采取DASH饮食法。第三组作为对照组,既不改变饮食,也不参与运动。

研究开始前,按照美国心脏病协会和美国心脏病学会2017年发布的高血压指南,三组志愿者中各有50%的人应该服用降压药。研究结束时,改变饮食并参与运动组志愿者中,只有15%需要服用降压药;只改变饮食组中,只有23%需要服药;对照组没有变化。

报告作者艾伦·欣德利特说:“改善生活方式,包括健康饮食和坚持规律运动,能够大幅减少高血压风险。”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