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九旬老人脸部溃烂 就医时取出160条活蛆

九旬老人脸部溃烂 就医时取出160条活蛆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目前,老人已在医院进行了手术清创,共取出活蛆160多条。

广西贺州市钟山县九旬老人钟某脸部溃烂生出活蛆。贺州市人民医院28日介绍,目前,老人已在医院进行了手术清创,共取出活蛆160多条。

家住贺州市钟山县的九旬老人钟某日前因脸上疼痛不止,伴有出血症状,被家人紧急送医。

原来,钟某早在20年前就患有基底细胞癌,由于老人年纪大了,家人当时选择了保守治疗,并没有将包块切除,久而久之,鼻子部位的包块便发生了病变溃烂。

“右侧这半边鼻已经没有了,全部是黑色的痂皮,鼻中隔已经全部烂掉了,眼眶这里已经有一个5公分的溃疡面,像火山口一样。”贺州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师陈文文介绍,因为溃疡面面积较大,苍蝇或蚊子之类的寄生生物便在溃烂部位产卵,所以就形成了活蛆。

“那些活蛆沿着隧道到处钻,你想夹,它又从下面隧道穿到下面破溃的第一个洞口那里,你想从下面抓它的时候,它又爬到上面来了。”陈文文说。

情况危急,经医院会诊,医生给钟某实施了手术清创。

“第一天给她清理有80几条活蛆,第二天给她清理的时候,又有40多条,家属那边清理了也有40多条,加起来的话有160多条活蛆。”陈文文说。

经用药治疗,目前,钟某脸上的活蛆已基本被清除,病情平稳。

目前,钟某仍在进一步治疗当中。(完)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