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向未成年人非法售烟被罚款3万元

向未成年人非法售烟被罚款3万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非法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将被处以3万元人民币罚款,7月16日,该商家接受处罚,缴纳了罚金。

7月16日,坪山万众百货的店主朱女士向坪山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峦所上缴了一笔3万元的罚款。这也是内地首宗商家向未成年人非法售烟的罚款案例。

6月27日,一场针对深圳市中小学校周边售烟场所的控烟“车轮战”在坪山区龙翔中学打响,当天中午放学后,有学生来到附近的万众百货烟酒摊位,熟练地向店员购买烟草,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几秒钟。而当时售货员并没有劝阻,也没有查验学生的身份证来判断其是否成年。

经过坪山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峦所执法人员的调查取证,7月4日,该商家被正式立案查处。根据《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非法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将被处以3万元人民币罚款,7月16日,该商家接受处罚,缴纳了罚金。

“一开始,店主对行政处罚很不解,称处罚金额太大,难以接受,但我们把《深圳经济特区控制吸烟条例》的罚则给当事人讲深讲透讲清晰,整个办案过程,我们严格按照执法程序,做到证据充分,最后,他们认识到了这个行为的错误性,表示愿意接受行政处罚,还主动提出了一些整改措施,争取当保护未成年人的控烟标兵。 ”坪山市场监督管理局马峦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