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远东医疗队第七次赴藏!藏民将获免费体检义诊

远东医疗队第七次赴藏!藏民将获免费体检义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这是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第七次“组团式”援助青藏,医疗队对援助工作流程已经十分熟悉,稍作休整后,便开始前往热腾慈善藏医院进行捐赠物资盘点、义诊布场、对接。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黄芷苑 通讯员 张睿琦) 从深圳到格尔木,总共3038.79公里,从2012年到2018年,坚持7年的援藏大爱。7月12日清晨6点35分,历时40多小时,远东援助青藏爱心医疗队顺利到达青海省格尔木市郊外的昆仑民族文化村,这是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第七次“组团式”援助青藏,医疗队对援助工作流程已经十分熟悉,稍作休整后,便开始前往热腾慈善藏医院进行捐赠物资盘点、义诊布场、对接。

爱心医疗队抵达格尔木市

上午9时许, 在藏族小姑娘们热情的歌舞声中,“2018远东•热腾慈善医疗援藏公益行”捐赠仪式温暖启幕,远东医院院务中心李卫先生、慈善藏医院名誉院长热腾·仁波切等一行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此次青藏行活动,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向慈善藏医院提供总价值15万的公益援助,其中包括5万余元的药品、物资捐赠,以及10万余元的现金捐赠、用于专项救助热腾养老院的20余名孤寡老人。

三江源感恩慈善协会 热腾·仁波切与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代表 李卫先生

藏医院医生为爱心医疗队队长陈主任献哈达

爱心医疗队在藏医院西药房进行药品清点

下午2时许,由深圳远东妇儿科医院妇科、外科、内科、检验科等专家组成的爱心医疗队开启了繁忙模式,正式开始为当地藏民同胞提供健康检查、疾病义诊。据爱心医疗队队长内科陈宇天医生介绍,即使临行前做了各方面充分的准备,但到达雪域高原后,医疗队仍然普遍感到不适,备受高原反应的折磨,胸闷、头痛、喉咙痛,到达当日就有三名医生流鼻血,但医疗队努力克服身体的不适,积极投入义诊工作中。爱心医疗队将在格尔木昆仑民族文化村开展为期3天的体检、义诊,7月15日爱心医疗队将启程前往平均海拔4500米的曲麻莱县,为热腾养老院的孤寡老人们、牧区藏民们开展健康检查及物资、资金捐赠等系列活动。敬请关注后续系列报道。

义诊现场情况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