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崴伤后敷脚“宁冷勿热”

崴伤后敷脚“宁冷勿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门诊迎来了这样一位患者。专家提醒,崴脚急性期过后不当处理,将影响踝关节的康复。

崴脚后,泡脚两周希望促进血液循环,却越来越肿。近日,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门诊迎来了这样一位患者。专家提醒,崴脚急性期过后不当处理,将影响踝关节的康复。

据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许鉴博士介绍,随着个人健康保护意识的增强,很多人急性扭伤后都知道要冰敷消肿减少步行。可过了2周的急性期后,许多患者便步入了另一个误区。许鉴博士介绍道,近日有一名患者崴脚1月后踝关节还肿得特别厉害,追问病史后才知道,患者在扭伤2周之后每天晚上泡脚,名曰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消肿,却想不到越来越肿。

据介绍,大部分患者崴脚两周后,踝关节局部仍处于炎症充血期,此时应该积极冰敷。为了长远的健康,医生建议急性踝关节扭伤后根据医生建议做康复锻炼。

小贴士

至于冰敷的原则,应把握“肿胀程度重,按规律冰敷,每天可达4-6次以上,每次15-20分钟,防止冻伤发生;肿胀程度轻,可按需冰敷;配合弹力绷带的使用,将起到更好的效果”。至于何时应该热敷,原则是“宁冷勿热”。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