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热点>热点新闻>

小豆苗开展“YI起护苗”儿童预防接种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小豆苗开展“YI起护苗”儿童预防接种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由国内最大的儿童预防接种平台小豆苗主办的“YI起护苗——儿童预防接种公益宣传活动”在福田COCOPARK星空广场隆重举办。

(“YI起护苗”儿童预防接种公益宣传活动现场)

为普及科学预防接种知识,号召全社会广泛关注与了解预防接种工作,4月20日,一场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指导下,由国内儿童预防接种平台小豆苗主办的“YI起护苗——儿童预防接种公益宣传活动”在福田COCOPARK星空广场隆重举办。

(与会嘉宾共同开启护苗卷轴)

活动围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预防接种,守护生命”的宣传主题,通过油画、微视频、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市民体验没有疫苗的世界,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性。活动现场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护苗仪式,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台负责人张红苹处长、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专项基金管委会秘书长祝燕春、《健康指南》杂志社社长安静、深圳三代人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靖蔚一起登台,为儿童预防接种科普宣传工作聚力开启护苗卷轴,呼吁更多的社会组织及个人,关注儿童疫苗接种问题,呼吁儿童家长及时带孩子接种疫苗,共同守护儿童健康,助力健康中国。

YI起护苗 任重而道远

2018年4月25日是中国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随着宣传工作的逐步深入,近年来,预防接种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和显著效果。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卫生健康文化推广平负责人张红苹发言)

张红苹处长在活动上发言表示,一直以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新时代下的新挑战对免疫规划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免疫规划工作的加强,很大程度上在于提高群众的健康素养。因此,在预防接种工作中,要更加注意大力开展宣传,加强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普及免疫规划政策、预防接种和疫苗相关知识,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行之有效的将科学的信息有效传递给群众,使群众了解免疫规划政策,熟悉免疫规划程序,提高群众对预防接种的信任度、接受度和参与度,提高群众获得感。

在19世纪以前,世界没有疫苗,病毒肆意吞噬人类生命,是疫苗的出现,拯救了数以千万计的生命,人类利用疫苗先后消灭了天花、制伏了霍乱,控制了百日咳、白喉、破伤风、脊髓灰质炎等多种疾病。

(深圳三代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小豆苗运营总监陈虹霖发言)

“希望本次活动能引发更多人关注疫苗,建立科学的疫苗认知,这是我们策划本次活动的初衷。“三代人科技总经理助理、小豆苗运营总监陈虹霖表示,”同时我们相信科普宣传的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小豆苗已经用了近4年的时间坚持用专业、有趣、易懂的方式传播儿童疫苗接种知识,打造最专业权威的疫苗知识库,截止目前平台科普内容累计阅读量达到1.23亿次。”

据了解,除了提供疫苗科普知识、问题咨询外,小豆苗APP还围绕预防接种全流程,为儿童家长提供电子接种证查询、接种提醒、了解库存、预约、支付等功能,为宝宝接种疫苗提供便利,目前积累了上千万的用户,是国内最大的儿童预防接种服务平台。

此外,小豆苗还将于4月25日发布《2018中国家长疫苗接种行为及态度白皮书》,该报告基于29万名家长调查问卷及1230万+的用户行为数据得出。报告显示,近半数的宝宝会延迟接种少部分儿童存在漏种的情况,家长对于疫苗安全性、作用、科学接种时间等方面存在认知偏差,疫苗知识水平亟待提高。陈虹霖表示,“小豆苗作为全国性互联网+疫苗接种服务平台,在举办此类公益科普活动的同时,也将继续努力把自己的产品做得更好,争取为更多儿童及家长提供更好的疫苗接种服务。”

创新科普形式 助力健康中国

获奖作品现场颁奖仪式

为了吸引市民深度参与活动、了解疫苗接种知识,小豆苗特邀深大学生创作主题为《有疫苗的世界与没有疫苗的世界》系列绘画作品,用艺术的表现手法生动地告知人们科学接种疫苗的重要性。绘画作品由小豆苗APP用户投票选出20幅佳作展出,最受欢迎的三幅作品在现场进行颁奖。现场不间断播放着主题为《当没有疫苗后》的创意短视频,通过丰富多样且有趣的科普内容宣传,引发大众对疫苗及接种疫苗的关注与讨论。

现场还设置有预防接种知识有奖竞答、涂鸦墙等丰富多样的的互动宣传板块,并邀请了多位专家向前来咨询的家长解答有关疫苗接种的疑问,让到场的孩子和家长都能得到有趣又专业的疫苗接种知识。活动当天小豆苗免费向市民发放了科普资料2700余份,此外,此次活动同时在小豆苗APP及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直播宣传,预计覆盖人数将达1500万人,号召全社会关注并参与预防接种工作。

 

[责任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