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款面膜比较试验结果发布
2018-04-20 09:21
来源: 深圳特区报

30款面膜比较试验结果发布

人工智能朗读:

昨日,市消委会发布18个品牌30款面膜产品比较试验结果。记者获悉,本次试验中有16个品牌26款面膜产品达到国际一流标准。森田和珀薇2个品牌3款面膜产品被检出含有欧盟禁用的致敏性防腐剂甲基异噻唑啉酮,其含量符合国标要求,但没达到欧盟标准。珀薇1款线上产品内外包装成分标识不一致,线下产品标签标识与成分不符。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是市消委会联合宝安区、福田区消委会,委托市品质消费研究院开展的,面膜品牌包括国产进口、线上线下,在国家标准基础上增加欧盟标准,对面膜的微生物、重金属、防腐剂、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等方面进行检测。试验发现,国产品牌面膜安全性可与进口品牌面膜相媲美,在6种有害重金属和9种有害微生物检测中,全部产品满足欧盟最高标准要求;消费者高度关注的可迁移性荧光增白剂、41种糖皮质激素、5种抗生素等均未被检出。

 

[编辑:黄芷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