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经营中心频道>健康>聚焦>

深圳肿瘤患者加入文艺康复计划

深圳肿瘤患者加入文艺康复计划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下,希望之光艺术团再次为市民和肿瘤患者献上精彩演出,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尽一分力。

患上肿瘤就意味着放弃美好生活只能在家养病吗?深圳市爱康之家大病关怀中心的希望之光艺术团团员们对此说“NO”,即使身陷疾病,他们照样活出别样精彩。昨日,在深圳市刘老根大舞台,在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的资助下,希望之光艺术团再次为市民和肿瘤患者献上精彩演出,为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尽一分力。

据悉,该艺术团团员都为肿瘤患者,目前超过1300名团员。大部分团员原本没有文艺基础,在患病后,他们走到一起抱团取暖,学习舞蹈、音乐等,以文艺为抓手,启动由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项目“用文艺点亮希望之光——癌症病人文艺康复计划”,帮助越来越多的肿瘤患者走出迷茫。在昨日的演出中,团员们通过歌曲、舞蹈、戏曲、模特等多种艺术形式,让新病友乃至让广大市民改变对肿瘤的认识。演员们用文艺的形式表达积极、乐观和勇往直前的精神,传递积极抗癌的正能量,鼓励患者积极参加群体抗癌。

[责任编辑:黄芷苑]